dlgdirlistcombobox()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用一个目录列表来填充指定的组合框

函数原型:int DlgDirListComboBox(HWND hDlg,LPTSTR lpPathSpec,int nlDComboBox,int nlDStaticPath,UINT uFiletype);

参数:

hDlg:包含组合框的对话框句柄。

lpPathSpel:指向一个以NULL结束的字符串,格式为 [driver][/][directory/][.][filename]

如果指定的串包括一个驱动器或目录路径,在填充列表之前,DlgDirListComboBox函数改变当前驱动

器和目录。在列表被填充之后,驱动器和目录路径从lpPathspec参数标识的串中移出来。

nlDComboBox:指定对话框中组合框的标识符。如果hlDComboBox为零,则DlgDirlistComboBox函数没有组合框存在或不试图填充它。

hlDStatic Path:指定静态控制的标识符,此静态控制用于显示当前目录。如果nlDStasticPath为零,DlgDirListComboBox函数认为没有这样的控制。

uFiletype:指定被显示的文件的属性。它可以是下列的任意组合:

DDL_ARDIVE:包括档案文件。

DDL_DIRECTORY:包括子目录,子目录名必须用方括号括起来([])。

DDL_DRIVES:包括驱动器,驱动器列在格式[-X-]中,其中X为驱动器字母名。

DDL_EXCIUSIVE:包括仅带指定属性的文件,缺省时,写保护文件被引出,即使DDL_READ WRITE没有被指定。

DDL_HIDBEN:包括隐含文件。DDL_READONLY:包括只读文件。

DDL_READWRITE:包括读写文件且不带有别的属性。DDL_SYSTEM:包括系统文件。

DDL_POSTMSGS:把信息传递到应用信息队列,缺省时,DlgDirlist函数把信息直接发送给对话框过程。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值为非零值,否则返回值为零。例如,如果tpPatbSpec指定的串不是一个有效路径,函数调用失败。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如果参数lpszPatbSpec指向一个零字节串或一个指定驱动器目录,或两者的串,但没有文件名,那么认为文件名为”.”。

Windows NT:如果有目录列表的话,则显示长文件名。

Windows 95:目录列表显示短文件名(为8.3形式)。可以用SHGetFilelnfo或GetFullPathName函数来得到相应的长文件名。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中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个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