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gdirselectcomboboxex()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从由DlgDirlistcomboBox函数填充的组合框中检取当前选择。选择内容为一个驱动器字母、文件名或目录名。

函数原型:BOOL DlgDirSelectComboBox(HWND hDlg,LPTSTR lpString,int nCount,int nlDComboBox);

参数:

hDlg:包括组合框的对话框的句柄。

IpString:指向存放选择路径的缓冲区。

nCount:指定IpString参数指向的缓冲区的字节长度。

nlDComboBox:指定控制对话框的组合框的整型标识符。

返回值:如果当前选择为一个目录名,返回值为非零值;否则,返回值为零值。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如果当前选择指定于一个目录名或驱动器字母,DlgDirSelectComboBoxEx函数则删方括号(对驱动器字母则删除破折号),以便使文件名或驱动器字母能插入新的路径或文件名,如果没有选择,IpString参数指向的缓冲区的内容没有改变。DlgDirselectComboBoxEx函数不允许从组合框返回多于一个的文件名。

DlgDirSectectComboBoxEx把消息CB_GETCILRSEL和CB_GETLBTEXT发送到组合框。在Win32API中,可应用带有三种组合框的DlgDirSelectComboBoxEx函数(三种组合框为CBS_SIMPLE,CBS_DROPDOWN,与CBS_DROPDOWNLIST)。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中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个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