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text()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创建一个系统定义的无模式Find对话框,为使用户指定一个串来查找文本内的文字。

函数原型:HWND FindText(LPFINDREPLACE lpfr);

参数:

Ipfr:指向一个FINDEPLACE结构,此结构包含用来初始对话框的信息。对话框用此结构把用户输入的信息传送到应用程序。有关更多的信息,请参见下面说明部分。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值是对话框的窗口句柄。可以使用窗口句柄与对话框联系或关闭它;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值为NULL。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CommDlgExtendedError函数。其返回值如下:

CDERR_FINDRESFAILURE;CDERR_MEMLOCKFAILURE;CDERR_INITIALIZATION

CDERR_NOHINSTANCE;CDERR_LOCKRESFAILURE;CDERR_NOHOOK

CDERR_LOADRESFAILURE;CDERR_NOTEMPLATE;CDERR_LOADSTRFAILURE

CDERR_STRUCTSIZE;CDERR_MEMALLOCFAILURE;FRERR_BUFFERLENGTHZERO

备注:FindText函数不执行查找操作,相反,对话框把FINDMSGSTRING己登记的信息传送到对话框窗口的窗口函数。当创建对话框时FINDReplace结构中的hwndCwner成员标识窗口。

调用Find Text函数前,必须调用RegisterWindowMessage函数以得到FINDMSGSTRING信息的标识符,对话框函数在用户点击FindNext按钮或对话框被关闭时利用此标识符传送信息。FINDMSGSTRING信息的IParam参数包含一个指向FINDREPLACE结构的指针,此结构的Flags成员显示开诚信息的事件。

其他成员显示用户的输入。

若想创建对话框,必须利用应用程序的主信息链中的IsDialogMessage函数来保证对话框正确处理键盘输入,例如Tab和Esc键。IsDialogMessage返回值显示Find对话框是否处理信息。

可以为Find对话框提供一个挂钩函数FRHookProc。挂钩函数可处理发送到对话框中的信息。为使挂钩函数生效,可设置HNDREPLACE结构的Flags成员的FR_ENABLEHOOK标志,且指定IpfnHook成员中挂钩函数的地址。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commdlg.h;库文件:comdlg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中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个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