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openfilename()函数

函数功能:GetOpenFileName该函数创建一个Open公共对话框,使用户指定驱动器、目录和文件名、或使用户打开文件。

函数原型:BOOL GetOpenFileName(LPOPENFILENAME Ipofn);

Ipofn:指向包含初始化对话框的信息的一个OPENFILENAME结构。当OpenfileName函数返回时,此结构包含有关用户文件选择的信息。

返回值:如果用户指定了一个文件名,点击OK按钮,返回值为非零。由OPENFILENAME结构的IPstrFile成员指向的缓冲区含有全路径和用户指定的文件名。如果用户取消或关闭Open对话框或错误出现,返回值为零。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CommDlgExtendedError函数。

备注:从Windows 95和Windows NT 4.0版开始,缺省的Open对话框提供了与Windows Explorer相似的用户界面特征。可以为一个浏览器风格的Open对话框提供一个OFNHOOKProc挂钩函数。设置OPENFILFNAME结构的Flags成员中OFN_EXPLORER和OFN_ENABLEHOOK标示和指定IpfnHook成员中挂钩函数的地址,可使挂钩函数生效。

Windows 95和Windows NT仍支持旧风格的Open对话框以便维持与一个Windows 3.1或Windows NT3.51用户界面相一致的用户界面。使OFNHOOKProcOldstyle挂钩函数生效和保证OFN_EXPLORER标志没有被设置,就可以显示旧式的Open对话框。
为显示允许用户选择一个目录而不是一个文件的对话框,要调用SHBrowseForFolder函数。

Windows CE:并不是每一个OPENFILENAME结构的成员都在Windows CE中被定义。有关定义成员的更多的信息,请参见OPENFILENAME结构的资料主题。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COmmdlg.h;库文件:comdlg32.lib;Unl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中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个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