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Cursor()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创建一个指定大小、位模式和热点的光标。

函数原型:HCURSOR CreateCursor(HINSTANCE htnst,int xHotSpot;int yHotSpot;int nWidth;iut nHeight,CONST VOID* pvANDPlane,CONST VOID *pvXORPlane);

参数:

hlnst:创建光标的应用程序的当前事例句柄。

xHotSpot:指定光标热点的水平位置。

yHotSpot:指定光标热点的垂直位置。

nWidth:以像素为单位指定光标的宽度。

nHeight:以像素为单位指定光标的高度。

pvANDPlane:指向一个字节数组的指针,该数组包含光标AND掩码的位值,就象设备相关的单色位图一样。

pvXORPlane:指向一个字节数组的指针,该数组包含光标XOR掩码的位值,就象设备相关的单色位图一样。

返回值:如果成功,返回光标的值;如果失败,返回值为NULL(空),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nWidth和nHeight参数必须指定一个当前显示驱动支持的宽度和高度,因为系统不能创建一个其他尺寸的光标,为了确定显示驱动所支持的宽度和高度,请使用GetSystemMetrics函数,指定SM_CXCUROR或SM_CYCURSOR值。在一个应用程序关闭之前,必须调用DestroyCursor函数来释放与光标有关的任何系统资源。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