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Dialoglndirect()函数

函数功能:该宏在内存中从对话框模板上创建一个无模式对话框。此宏使用CreateDialoglndirectparam 函数。

函数原型:HWND CreateDialoglndirect(HINSTANCE hlnstance,LPCDLGTEMPLATE IPTemplate,HWNDhWndParent,DLGPROC IPDialogFunc);

参数:

hlnstance: 标识创建对话框的模块的事例。

IPTemplate: 指向含有一个模板的全局内存对象的指针。CreateDialoglndirect用此模板创建对话框。对话框模板由描述对话框的标题组成,跟随着标题之后的是描述每一个控制的一个或多个数据块,模板可以用标准格式或扩展格式。在标准模板中,标题是由DLGTEMPLATE结构跟随一个变长数组组成。每个控制的数据是由DLGTEMPLATE结构跟随一个变长数组组成。在扩展模板中,标题用DLGTEMPLATEEX格式,且控制定义用DLGITEMPLATEEX格式。CreatDialoglndirect函数返回后,可释放模板,此模板仅用于启动对话框。

hWndParent: 标识拥有对话框的窗口。

IpDialogFunc:指向对话框应用程序的指针,有关更多的对话框应用程序的指针,参见DialogProc。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则返回值为指向对话框的句柄。如果函数调用失败,则返回值为NULL。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可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CreateDialOglndirect宏使用CreateWindowEx函数来创建对话框,然后该函数把一个WM_INITDIALOG消息发送到对话框应用程序,如果模板指定DS_SETFONT类型,则函数也把一个WM_SETFONT消息发送到对话框应用程序。如果模板指定WS_VISIBLE类型,则函数显示对话框,最后CreateDialoglndirect返回指向对话框的窗口句柄。

CreateDialoglndirect函数返回之后,可用 ShowWindow函数来显示对话框(如果还没有显示)。用DestroyWindow函数来清除对话框。

在标准对话框模板中,DLGTEMPLATE结构和每一个DLGITEMTEMPLATE结构必须按DWORD边界对齐,遵循DLGEMTEPLATE结构而创建的数据数组也一定按DWORD边界对齐。模板中其他所有变长数组一定要按DWORD边界进行调整。

在扩展对话框模板上DLGTEMPLATEEX结构和每一个DLGITEMTEMPLATEEX结构必须按DWORD边界对齐;遵循DLGEMTEPLATE结构而创建的数据数组也一定按DWORD边界对齐。模板中其他所有变长数组一定要按DWORD边界进行调整。

所有对话框模板的字符串,例如对话框和按钮的标题,一定是Unicode字符串。使用

MltiByteToWidechar函数产生这些Unicode字符串可以创建在Windows和Windows NT两种系统上工作的代码。

Windows 95和以后版本:系统可支持每个对话框模板最多为255个控制。为把多于255个控制放入对话框,可以在WM_INITDLAIOG消息处理器中创建控制,而不是把它们放入模板中。

Windows CE:lpTempate参数指向的对话框模板中,DLGTEMPLATE结构并不支持所有的类型。

速查:Windows NT:3.1 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Unicode: 在Windows NT上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