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BoxlndirectParam()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根据内存中对话框模板创建一个模态的对话框。在显示对话框之前,函数把一个应用程序定义的值作为WM_INITDIALOG消息的IParam参数传到对话框过程,应用程序可用此值来初始化对话框控制。

参数:

hlnstance:标识一个模块的事例,该模块创建对话框。

hDialogTemplate:此参数指向含有一个模板的全局内存对象的指针。DialogBoxlndirectParam用此模板创建对话框。对话框模板由描述对话框的标题组成,跟随着标题之后的是描述每一个控制的一个或多个数据块,模板可以用标准格式或扩展格式。

在标准模板中,标题是由DLGTEMPLATE结构跟随一个变长数组组成。每个控制的数据是由DLGTEMPLATE结构跟随一个变长数组组成。

在扩展模板中,标题用DLGTEMPLATEEX格式,且控制定义用DLGITEMPLATEEX格式。

hWndParent:指定拥有对话框的窗口。

IpDirlogFunc:指向对话框过程的指针。有关对话框过程更详细的信息请参见DialogProc。

dwlnitParam:指定传递到WM_INITDIALOG消息的IParam参数中的对话框的值。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则返回值为在函数EndDialog的调用中的nResult参数,该EndDialog函数用于中止对话框。如果函数调用失败,则返回值为C1。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上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