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actlcon()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从限定的可执行文件,动态链接库(DLL);或者图标文件中恢复图标句柄.为恢复大或小的图标句柄数组,使用ExtractlconEx函数。

参数:

hlnst:调用函数的应用程序的事例句柄。

IpszExeFileName:代表可执行文件,DLL,或者图标文件的文件名的空结束字符串指针。

nlconlndex:指定要恢复图标基于零的变址。例如,如果值是0,函数返回限定的文件中第一个图标的句柄,如值是O函数返回限定文件中图标的总数;如果文件是可执行文件或DLL返回值为RT_GROUP_ICON资源的数目:如果文件是一个.ICO文件,返回值是1;在Windows95,WindowsNT4.0和更高版本中,如果值为不等于向-l的负数,函数返回限定文件图标句柄,该文件的资源标识符等于nlconlndex绝对值。例如,使用-3来获取资源标识符为3的图标。为获取资源标识符为1的图标,可采用ExtractlconEx函数。

返回值:返回值是图标句柄。如果限定的文件不是可执行文件,DLL,或者图标文件返回是1;如果发现在文件中没有图标,返回值是NULL。

备注:必须调用Destroyclon函数来清除由Extractlcon函数返回的图标句柄。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shellapi.h;库文件:shell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上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