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AyncKeystate()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用于确定函数被调用时,相应按键是处于按下状态,还是处于弹起状态;并且按下此键前否调用过GetAsyncKeystate函数。

参数:

vKey:定义虚拟键码(若有256个虚拟键码)。欲获得更多信息,参看Virtual_Key Codes。在Windows NT中可以使用左右键区分常量来定义某些键。欲获得更多信息,参看备注部分。

返回值:若函数调用成功,返回值给出了自最后一次调用GetAsyncKeyStat。以来,指定的键是否处于按下状态,并且确定了该键目前是按下或是被弹起。若最高位被置为1,则键被接下:若最低位被置为1,则该键在前次调用GetAsyncKeystate以来处于被接下的状态。若另一进程或线程中的窗口拥有键盘焦点,则

返回值为零。

Windows 95:Windows 95不支持左右键区分常量,若用这些常量调用GetAsyncKeystate函数,则返回值为零。

备注:该函数支持鼠标按钮,但是,它检查的不是物理按钮映射到的逻辑按钮的状态,而实际物理按钮的状态。例如,函数调用GetAsyncKeystate(VK_LBUTTON)总是返回物理的鼠标左按钮的状态,而不管该按钮映射为逻辑上的左按钮,可以调用GetsystemMetrics(SM_SWAPBUTON)来确定系统当前物理鼠标按钮与逻辑鼠标按钮的对应关系,当鼠标按钮被左右交换后,函数返回TRUE。

可以使用虚拟键码常数VD_SHIFT,VK_CONTROL,VK_MENU作为vKey参数的值,这样给出Shift Ctrl,AIt键的状态,而不区分是左键还是右键。

Windows NT:可以使用如下的虚拟键码常数作为vKey的值来区分左右键的情况:

VK_LSHIFT VK_RSHIFT;VW_LCONTROL VK_RCONTROL;VK_LMENU VK_RMENU

这些可区分的左右键常量仅当调用GetKeyboardState,SetKeyboardstate,GetAsyncKeyState,GetKeyState和MaPViruaIKey函数时才可用。

Windows CE:GetAsyncKeyState函数支持左右虚键常量,所以定义按下左键还是右键。这些常数是VKLSHIFT,VK_RSHIFT,VK_LCONTROL,VK_RCONTROL,VK_LMENU和VK_RMENU。

在WindowsCE中返回值的最低位是无效的,应当忽略。

GetAsyncKeystate将返回当前键的状态,即使是另一进程或线程中的窗口拥有键盘焦点。

可以使用VK_LBUTTON虚拟键码常量来确定触模屏上笔尖的状态(按下/弹起)。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O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