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MessagePos()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返回表示屏幕坐标下光标位置的长整数值。此位置表示当上一消息由GetMessage取得时鼠标占用的点。

参数:无。

返回值:返回值给出光标位置的X,y坐标。X坐标在低位整数,y坐标在高位整数。

备注:如前所述,X坐标在返回值的低位整数,y坐标在高位整数(都表示有符号值,因为在多显示器的系统里可取得负值)。如果返回值赋给了一个变量,可用MAKEPOINT宏从返回值取得POINT结构。也可用GET_X_LPARAM或GET_Y_LPARAM宏来抽取X,y坐标。

要得到光标的当前位置而不是上一个消息发生时的位置,调用函数GetCursorPos。

要点:不要用LOWORD或HIWORD宏来抽取鼠标位置的x,y坐标,因为在多显示器的系统里将返回不正确的结果。多显示器的系统里可取得负的x, y坐标,但LOWORD和HIWORD将坐标当作无符号量。

Windows CE下,对那些使用记录笔而不是鼠标的设备,光标位置是指当上一信息由GetMessage取得时,记录笔在触屏上的位置。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

《GetMessagePos()函数》上有53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