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ekMessage()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为一个消息检查线程消息队列,并将该消息(如果存在)放于指定的结构。

参数:

lpMsg:接收消息信息的MSG结构指针。

hWnd:其消息被检查的窗口的句柄。

wMsgFilterMin:指定被检查的消息范围里的第一个消息。

wMsgFilterMax:指定被检查的消息范围里的最后一个消息。

wRemoveMsg:确定消息如何被处理。此参数可取下列值之一:

PM_NOREMOVE:PeekMessage处理后,消息不从队列里除掉。

PM_REMOVE:PeekMessage处理后,消息从队列里除掉。

可将PM_NOYIELD随意组合到PM_NOREMOVE或PM_REMOVE。此标志使系统不释放等待调用程序空闲的线程。

缺省地,处理所有类型的消息。若只处理某些消息,指定一个或多个下列值:

PM_QS_INPUT:Windows NT5.0和Windows 98:处理鼠标和键盘消息。

PM_QS_PAINT:Windows NT 5.0和Windows 98:处理画图消息。

PM_QS_POSTMESSAGE:Windows NT 5.0和Windows 98:处理所有被寄送的消息,包括计时器和热键。

PM_QS_SENDMESSAGE:Windows NT 5.0和Windows 98:处理所有发送消息。

返回值:如果消息可得到,返回非零值;如果没有消息可得到,返回值是零。

备注:和函数GetMessage不一样的是,函数PeekMesssge在返回前不等待消息被放到队列里。

PeekMesssge只得到那些与参数hWnd标识的窗口相联系的消息或被lsChild确定为其子窗口相联系的消息,并且该消息要在由参数wMsgFiterMin和wMsgFiherMax确定的范围内。如果hWnd为NULL,则PeekMessage接收属于当前调用线程的窗口的消息(PeekMessage不接收属于其他线程的窗口的消息)。如果hWnd为C1,PeekMessage只返回hWnd值为NULL的消息,该消息由函数PostThreadMessage寄送。如果wMsgFilterMin和wMsgFilterMax都为零,GetMessage返回所有可得的消息(即,无范围过滤)。

常数WM_KEYFIRST和WMKEYLAST可作为过滤值取得所有键盘消息;常数WM_MOUSEFIRST和WM_MOUSELAST可用来接收所有的鼠标消息。

PeekMessage通常不从队列里清除WM_PANT消息。该消息将保留在队列里直到处理完毕。但如果WM_PAINT消息有一个空更新区,PeekMessage将从队列里清除WM_PAINT消息。

Windows CE:有一个NULL更新区的WM_PAINT消息不从队列里清除。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h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下以Unicode和ANSI方式实现。

《PeekMessage()函数》上有27条评论

  1. You actually said this very well! [url=https://canadianpharmaciescubarx.com/]canada pharmacies online[/url]

  2. Regards. Useful information! [url=https://safeonlinecanadian.com/]aarp recommended canadian pharmacies[/url]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