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ThreadMessage()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将一个消息放入(寄送)到指定线程的消息队列里,不等待线程处理消息就返回。

参数

idThread:其消息将被寄送的线程的线程标识符。如果线程没有消息队列,此函数将失败。当线程第一次调用一个Win 32 USER或GDI函数时,系统创建线程的消息队列。要得到更多的信息,参见备注。

Msg:指定将被寄送的消息的类型。

wParam:指定附加的消息特定信息。

IParam:指定附加的消息特定信息。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非零值。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值是零。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如果idThread不是一个有效的线程标识符或由idThread确定的线程没有消息队

列,GetLastError返回ERROR_INVALID_THREAD。

备注:消息将寄送到的线程必须创建消息队列,否则调用PostThreadMessage会失败。用下列方法之一来处理这种情况:

调用PostThreadMessage。如果失败,调用Sleep,再调用PostThreadMessage,反复执行,直到PostThreadMessage成功。

创建一个事件对象,再创建线程。在调用PostThreadMessage之前,用函数WaitForSingleObject来等特事件被设置为被告知状态。消息将寄送到的线程调用PeedMessage(£msg,NULL,WM_USER,WM_USER,PM_NOREMOVE)来强制系统创建消息队列。设置事件,表示线程已准备好接收寄送的消息。

消息将寄送到的线程通过调用GetMesssge或PeekMesssge来取得消息。返回的MSG结构中的hwnd成员为NULL。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环境下以Unicode和ANSI方式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