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HotKey()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定义一个系统范围的热键。

参数:

hWnd:接收热键产生WM_HOTKEY消息的窗口句柄。若该参数NULL,传递给调用线程的WM_HOTKEY消息必须在消息循环中中进行处理。

id:定义热键的标识符。调用线程中的其他热键不能使用同样的标识符。应用功能程序必须定义一个0X0000-0xBFFF范围的值。一个共享的动态链接库(DLL)必须定义一个0xC000-0xFFFF范围的值伯GlobalAddAtom函数返回该范围)。为了避免与其他动态链接库定义的热键冲突,一个DLL必须使用GlobalAddAtom函数获得热键的标识符。

fsModifoers:定义为了产生WM_HOTKEY消息而必须与由nVirtKey参数定义的键一起按下的键。该参数可以是如下值的组合:

MOD_ALT:按下的可以是任一Alt键。MOD_CONTROL:按下的可以是任一Ctrl键。

MOD_SHIFT:按下的可以是任一Shift键。

MOD_WIN:按下的可以是任一Windows按键。这些键可以用Microsoft Windows日志记录下来。

vk:定义热键的虚拟键码。

返回值:若函数调用成功,返回一个非O值。若函数调用失败,则返回值为0。若要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可以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当某键被接下时,系统在所有的热键中寻找匹配者。一旦找到一个匹配的热键,系统将把WM_HOTKEY消息传递给登记了该热键的线程的消息队列。该消息被传送到队列头部,因此它将在下一轮消息循环中被移去。该函数不能将热键同其他线程创建的窗口关联起来。

若为一热键定义的击键己被其他热键所定义,则RegisterHotKey函数调用失败。

若hWnd参数标识的窗口已用与id参数定义的相同的标识符登记了一个热键,则参数fsModifiers和vk的新值将替代这些参数先前定义的值。

Windows CE:Windows CE 2.0以上版本对于参数fsModifiers支持一个附加的标志位。叫做MOD_KEYUP。

若设置MOD_KEYUP位,则当发生键被按下或被弹起的事件时,窗口将发送WM_HOTKEY消息。

RegisterHotKey可以被用来在线程之间登记热键。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