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Focus()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对指定的窗口设置键盘焦点。该窗口必须与调用线程的消息队列相关。

参数:

hWnd:接收键盘输入的窗口指针。若该参数为NULL,则击键被忽略。

返回值:若函数调用成功,则返回原先拥有键盘焦点的窗口句柄。若hWnd参数无效或窗口未与调用线程的消息队列相关,则返回值为NULL。若要获得更多错误信息,可以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SetFocus函数发送WM_KILLFOCUS消息到失去键盘焦点的窗口,并且发送WM_SETFOCUS消息到接受键盘焦点的窗口。它也激活接受键盘焦点的窗口或接受键盘焦点的窗口的父窗口。

若一个窗口是活动的,但没有键盘焦点,则任何按键将会产生WM_SYSCHAR,WM_SYSKEYDOWN或WM_SYSKEYUP消息。若VK_MENU键也被按下,则消息的IParam参数将设置第30位。否则,所产生的消息将不设置此位。

使用AttachThreadInput函数,一个线程可将输入处理连接到其他线程。这使得线程可以调用SetFocus函数为一个与其他线程的消息队列相关的窗口设置键盘焦点。

Windows CE:不使用SetFocus函数为一个与其他线程的消息队列相关的窗口设置键盘焦点。但有一个例外。若一个线程的窗口是另一线程的子窗口,或这些窗口是具有同一父窗口的兄弟窗口,则与一个线程关联的窗日可以为其他窗口设置焦点,尽管该窗口属于一个不同的线程。在这种情况下,就不必先调用AttachThreadlnpUt函数。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