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Message()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产生对其他线程的控制,如果一个线程没有其他消息在其消息队列里。此函数中止线程,直到一个新消息被放入该线程的消息队列里,再返回。

参数:无。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非零值;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值是零。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在线程调用一个函数来检查队列后,如果有未经阅读的输入在消息队列里,WaitMessage不返回。这是因为PeekMessage,GetMessage,GetQueueStatus:WaitMessage,MsgWaitForMultipleObjects,MsgWaitForMulitpleObjectEx等函数检查队列后,改变队列的状态信息这样输入不再被认为是新的。如果连续调用WaitMessage,将等到指定类型的新输入到达后才返回。已存在的未读过的输入(在上次线程检查队列之前接收的)被忽略。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