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inUpdateResource()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返回一个可被UpdateResource函数使用的句柄以便在一个可执行文件中增加、删除或替换资源。

参数:

pFileName:指向一个表示结束的空字符串指针,它是用来指定用以更新资源的基于32-位可执行文件的文件名。应用程序必须获得访问这个文件的可写权限,并且此文件在当前状态下不能被执行。如果pFileName未被指定完全路径,系统将在当前路径下搜寻此文件。

bDeleteExistingResources:说明是否删除PFileName参数指定的现有资源。如果这个参数为TRUE则现有的资源将被删除,而更新可执行文件只包括由UpdateResource函数增加的资源。如果这个参数为FALSE,则更新的可执行文件包括现有的全部资源,除非通过UpdateResource特别说明被删除或是替换的。

返回值:如果此函数运行成功,其值将通过使用UpdateResource和EndUpdateResource函数返回一个句柄。如果被指定的文件不是一个可执行文件,或者可执行文件已被装载,或者文件不存在,或是文件不能被打开写入时,则返回值为空。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速查:Windows 3.1以上。头文件:winbase.h:库文件:kernel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上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