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Scrolllnfo()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找到滚动条的参数,包括滚动条位置的最小值、最大值,页面大小,滚动按钮的位置,

参数:

hWnd:滚动条控制或有标准滚动条的窗体句柄,由fnBar参数确定。

fnBar:指定待找回滚动条参数的类型,此参数可以为如下值,其值含义:

SB_CTL:找回滚动条控制参数。其中参数hwnd一定是处理滚动条控制的句柄。

SB_HORZ:找回所指定窗体的标准水平滚动条参数。

SB_VERT:找回所指定窗体的标准垂直滚动条参数。

lpsi:指向SCROLLINFO结构。

在调用Getscrolllofo函数之前,设置SCROLLINFO结构中cbSize成员以标识结构大小,设置成员fMask以说明待找回的滚动条参数。在运行之前,函数复制结构中适当的成员所指定的参数。 成员fMask可以是如下值: SIF_PAGE:复制滚动页码到由lpsi指向的SCROLLINFO结构的nPage成员中。 SIF_POS:复制滚动位置到由lpsi指向的SCROLLINFO结构的nPos成员中。 SIF_RANGE:复制滚动范围到由lpsi指向的SCROLLINFO结构的nMin和nMax成员中。 SIF_TRACKPOS:复制当前滚动盒跟踪位置到由nTrackPos指向的SCROLLINFO结构的nPage成员中。

返回值:如果函数找到任何一个值,那么返回值为非零;如果函数没有找到任何值,那么返回值为零; 若要得到更多出错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注意:Getscrolllnfo函数尽管WM_HSCROLL和WM_VSCROLL指出了滚动条位置消息,却仅提供了16位数据,而函数SetScrollnfo和GetScrollnfo则提供了32位的滚动条数据。因而,当应用程序在处理WM_HSCROLL或 WM_VSCROLL时,要获得32位滚动条位置的数据时,则要调用Getscrolllnfo函数。

在WM_HSCROLL或WM_VSCROLL消息中SB_THUMBTRACK通告过程中,为了获得32位的滚动盒位置,需要调用GetScrolllnfo函数以得到结构SCROLLINFO成员fMask中的SCROLLINFO值。函数返回在结构SCROLLINFO成员nTrackPos中指出的滚动盒跟踪位置的值。这将允许当用户移动滚动盒时能得到其位置。

速查:Windows NT3.51、Windows 95、Windows CE1.0以上,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