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indow()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返回与指定窗口有特定关系(如Z序或所有者)的窗口句柄。

参数:

hWnd:窗口句柄。要获得的窗口句柄是依据nCmd参数值相对于这个窗口的句柄。

nCmd:说明指定窗口与要获得句柄的窗口之间的关系。该参数值可以是下列之一:

GW_CHILD:如果指定窗口是父窗口,则获得的是在Z序顶端的子窗口的句柄,否则为NULL。函数仅检查指定父窗口的子窗口,不检查继承窗口。

GW_ENABLEDPOUP:(WindowsNT 5.0)返回的句柄标识了属于指定窗口的处于使能状态弹出式窗口(检索使用第一个由GW_HWNDNEXT 查找到的满足前述条件的窗口);如果无使能窗口,则获得的句柄与指定窗口相同。

GW_HWNDFIRST:返回的句柄标识了在Z序最高端的相同类型的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最高端窗口,则该句柄标识了在Z序最高端的最高端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顶层窗口,则该句柄标识了在z序最高端的顶层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子窗口,则句柄标识了在Z序最高端的同属窗口。

GW_HWNDLAST:返回的句柄标识了在z序最低端的相同类型的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最高端窗口,则该柄标识了在z序最低端的最高端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顶层窗口,则该句柄标识了在z序最低端的顶层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子窗口,则句柄标识了在Z序最低端的同属窗口。

GW_HWNDNEXT:返回的句柄标识了在Z序中指定窗口下的相同类型的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最高端窗口,则该句柄标识了在指定窗口下的最高端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顶层窗口,则该句柄标识了在指定窗口下的顶层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子窗口,则句柄标识了在指定窗口下的同属窗口。

GW HWNDPREV:返回的句柄标识了在Z序中指定窗口上的相同类型的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最高端窗口,则该句柄标识了在指定窗口上的最高端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顶层窗口,则该句柄标识了在指定窗口上的顶层窗口;如果指定窗口是子窗口,则句柄标识了在指定窗口上的同属窗口。

GW_OWNER:返回的句柄标识了指定窗口的所有者窗口(如果存在)。

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为窗口句柄;如果与指定窗口有特定关系的窗口不存在,则返回值为NULL。

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在循环体中调用函数EnumChildWindow比调用GetWindow函数可靠。调用GetWindow函数实现该任务的应用程序可能会陷入死循环或退回一个已被销毁的窗口句柄。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1.0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