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indowLong()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获得有关指定窗口的信息,函数也获得在额外窗口内存中指定偏移位地址的32位度整型值。

参数:

hWnd:窗口句柄及间接给出的窗口所属的窗口类。

nlndex:指定要获得值的大于等于0的值的偏移量。有效值的范围从0到额外窗口内存空间的字节数一4例如,若指定了12位或多于12位的额外类存储空间,则应设为第三个32位整数的索引位8。要获得任意其他值,指定下列值之一:

GWL_EXSTYLE;获得扩展窗日风格。

GWL_STYLE:获得窗口风格。

GWL_WNDPROC:获得窗口过程的地址,或代表窗口过程的地址的句柄。必须使用GWL_WNDPROC函数调用窗口过程。

GWL_HINSTANCE:获得应用事例的句柄。

GWL_HWNDPAAENT:如果父窗口存在,获得父窗口句柄。

GWL_ID:获得窗口标识。

GWL_USERDATA:获得与窗口有关的32位值。每一个窗口均有一个由创建该窗口的应用程序使用的32位值。

在hWnd参数标识了一个对话框时也可用下列值:

DWL_DLGPROC:获得对话框过程的地址,或一个代表对话框过程的地址的句柄。必须使用函数CallWindowProc来调用对话框过程。

DWL_MSGRESULT:获得在对话框过程中一个消息处理的返回值。

DWL_USER:获得应用程序私有的额外信息,例如一个句柄或指针。

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是所需的32位值;如果函数失败,返回值是0。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 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通过使用函数RegisterClassEx将结构WNDCLASSEX中的cbWndExtra单元指定为一个非0值来保留额外类的存储空间。

Windows CE:nlndex参数指定的字节偏移量必须为 4的倍数。不支持 unaligmned access。

Windows CE:不支持在参数nlndex中设定的GWL_HINSTANCE和GWL_HWNDPARENT。

Windows CE1.0也不支持在 nlndex参数中的 DWL_DLGPROC和 GWL_USERDATA。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对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在Windows NT上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