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eMDIWindow()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创建一个多文档接口MDI的子窗口。

参数:

lpClassName:以“O”为结尾的字符串指针,该字符串指定MDI子窗口的窗口类。该类名必须已通过调用 RegisterClassEx函数注册过。

lpWindowsName:以“\O”为结尾的字符串指针,该字符串表示窗口的名字。系统在子窗口的标题条中显示此名字。

dwStyle:规定MDI子窗口形式。如果MDI客户窗口是以MDIS-ALLCHILDSTYLES窗日形式创建的,这个参数可以是在Createwindow函数描述中列出的窗口形式的任何组合;否则,这个参数必须取下列值之一或多个组合:

WS_MINIMIZE:创建一个初始状态为极小化的MDI子窗口。

WS_MAXIMIZE:创建一个初始状态为极大化的MDI子窗口。

WS_HSCROLL:创建一个带有水平流动条的MDI子窗口。

WS_VSCROLL:创建一个带有垂直流动条的MDI子窗口。

X:指定MDI子窗口在客户坐标系中水平位置的初值。如果此参数值为CW_USEDEFAULT,MDI子窗口被分配为水平位置的缺省值。

Y:指定MDI子窗口在客户坐标系中垂直位置的初值。如果此参数为CW_USEDEFAULT,MDI子窗口被分配为垂直位置的缺省值。

nWidth:指定MDI子窗口的初始宽度,单位为设备单位。如果此参数值为CW_USEDEFAULT,MDI子窗口被分配为缺省宽度。

nHeight:指定MDI子窗口的初始高度,单位为设备单位。如果此参数值为CW_USEDEFAULT,MDI子窗口被分配为缺省高度。

hWndParent:指向MDI客户窗口的句柄,该窗口为新的MDI子窗口的父窗口。

hlnstance:指向创建MDI子窗口的应用事例的句柄。

lParam:指定一个应用程序定义的值。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值为所创建窗口的句柄;否则,返回值为NULL。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使用CreateMDIWindow函数与发送WM_MDCREATE消息给一个MDI客户窗日相似,区别是函数可以在不同的线程中创建一个MDI子窗口,而消息不可以。

Windows 95。系统最多可以支持16,364个窗口句柄。

速查:Windows NT: 3.1及以上版本; 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Unicoae:在Windows NT环境中以Unicode和ANSI方式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