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sterClassEX()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为随后在调用Createwindow函数和CreatewindowEx函数中使用的窗口注册一个窗口类。

参数:

Ipwcx:指向一个WNDCLASSEX结构的指针。在传递给这个函数之前,必须在结构内填充适当的类的属性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是唯一识别被注册类的一个原于;如果函数失败,返回值为0。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call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如果使用RegisterClassEx来注册窗口类,应用程序通知系统被注册类的窗回的消息使用ANSI字符集的文本和字符参数;如果使用RegisterClassExW来注册窗口类,应用程序需要系统以Unicode来传递消息的文本参数。IsWindowUnicode函数使应用程序可以查询每一个窗口的字符特征。参看 Win32 API中的ANSI和Unicode函数,请查阅 Functiont prototype(函数原型)。

应用程序注册的所有的窗口类在应用程序中止后都为未注册的类。

Windows 95:所有由DLL注册的类在DLL卸载后均未注册的类。

Windows NT:所有由DLL注册的类在DLL卸载后仍为已注册的类。

Windows 95:如果WNDCLASSEX结构中的cbWndEXtra或cbCIsEXtra单元包含字节数超过40个字节,则RegisterClassEx将失败。

速查:Windows NT:4.0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Unicode:在 Windows NT上实现为 Unicode和 ANSI两种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