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Scrolllnfo()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设置滚动条参数,包括滚动位置的最大值和最小值,页面大小,滚动按钮的位置。如被请求,函数也可以重画滚动条。

参数:

hWnd:滚动条控制或带标准滚动条的窗体句柄,由fnBar参数决定。

fnBar:指定被设定参数的滚动条的类型。这个参数可以是下面值,含义如下:

SB_CTL:设置滚动条控制。而参数hwnd必须是滚动条控制的句柄。

SB_HORZ:设置所给定的窗体上标准水平滚动条参数。

SB_VERT:设置所给定的窗体上标准垂直滚动条参数。

IPBI:指向SCROLLINFO结构。在调用SetScrognfo之前,设置SCROLLINFO结构中cbSize成员以标识结构大小,设置成员fMask以说明待设置的滚动条参数,并且在适当的成员中制定新的参数值。成员fMask可以为下面所列复合值,含义如下:

SIF_DfSABLENOSCROLL:如果滚动条的新参数使其为没必要,则使滚动条无效而不再移动它。

SIF_PAGE:设置滚动页码值到由Ipsi指向的SCROLLINFO结构的nPage成员中。

SIF_POS:设置滚动位置值到由lpsi指向的SCROLLINFO结构的nPos成员中。

SIF_RANGE:设置滚动范围值到由lpsl指向的SCROLLINFO结构的nMin和nMax成员中。

fRedraw:指定滚动条是否重画以反映滚动条的变化。如果这个参数为TRUE,滚动条将被重画,否则不被重画。

返回值:返回值是滚动盒的当前位置。

注意:SetScrolllnfo函数执行任务是检查SCROLLINFO结构中由成员nPage和nPos值的范围。成员uPage值必须从0到nMax- nMin+1,成员nPos必须是在nMin和nMax-nMax-max(nPage C1,0)之间的指定值。如果任何一个值超过了这个范围,函数将在指定范围内为它设置一个值。

在Windows CE 2.0中,如果在参数lpsi中指定一个NULL指针,Setscrohnfo则返回0,而不返回滚动盒的当前位置。

速查:Windows NT 3.51、Windows 95、Windows CE 1.0以上,头文件:wnuser.h;库文件:user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