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kMouseEvent()函数

函数功能:当在指定时间内鼠标指针离开或盘旋在一个窗口上时,此函数寄送消息。

参数:

lpEventTrack;指向结构TRACKMOUSEEVENT的指针。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非零值;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值是零。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此函数能寄送如下消息:

WM_MOUSEHOVER:在上次调用TrackMouseEvent指定的时间里,鼠标盘旋在窗口的客户区。当此消息产生时,盘旋跟踪停止。如果需要进一步的鼠标盘旋跟踪,应用程序应当再次调用TrackMouseEvent。

WM_MOUSELEAVE:鼠标离开上次调用TrackMouseEvent时指定的窗口客户区。当此消息产生时,所有由TrackMouseEvent要求的跟踪都被取消。当鼠标再次进入窗口,并且要求进一步的鼠标盘旋跟踪时,应用程序必须调用TrackMouseEvent。

备注:当鼠标指针在指定时间内停留在指定矩形内,就被认为是处于盘旋状态。调用函数

SystemParameterslnfo并使用SPI_GETMOUSEAOVERWIDTH,SPI_GETMOUSEHOVERAEIGHT和

SFI_GETMOOSEAOVERTIME值来取得矩形的大小和时间。

速查:Windows NT 4.0及以上版本;Windows 98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输入库:user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