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lend()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用来显示透明或半透明像素的位图。

参数:

hdcDest:指向目标设备环境的句柄。

nXoriginDest:指定目标矩形区域左上角的X轴坐标,按逻辑单位。

nYOriginDest:指定目标矩形区域左上角的Y轴坐标,按逻辑单位。

nWidthDest:指定目标矩形区域的宽度,按逻辑单位。

hHeghtdest:指向目标矩形区域高度的句柄,按逻辑单位。

hdcSrc:指向源设备环境的句柄。

nXOriginSrc:指定源矩形区域左上角的X轴坐标,按逻辑单位。

nYOriginSrc:指定源矩形区域左上角的Y轴坐标,按逻辑单位。

nWidthSrc:指定源矩形区域的宽度,按逻辑单位。

nHeightSrc:指定源矩形区域的高度,按逻辑单位。

blendFunction:指定用于源位图和目标位图使用的alpha混合功能,用于整个源位图的全局alpha值和格式信息。源和目标混合功能当前只限为AC_SRC_OVER。

返回值:如果函数执行成功,那么返回值为TRUE;如果函数执行失败,那么返回值为FALSE。

Windows NT:若想获取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如果源矩形区域与目标矩形区域大小不一样,那么将缩放源位图与目标矩形区域匹配。如果使用SetStretchBltMode函数,那么iStretchMode的值是BLACKONWHITE和WHITEONBLACK,在本函数中,iStretchMode的值自动转换成COLORONCOLOR。目标坐标使用为目标设备环境当前指定的转换方式进行转换。源坐标则使用为源设备环境指定的当前转换方式进行转换。如果源设备环境标识为增强型图元文件设备环境,那么会出错(并且该函数返回FALSE)。如果目标和源位图的色彩格式不同,那么AlphaBlend将源位图转换以匹配目标位图。

AlphaBlend不支持镜像。如果源或目标区域的宽度或高度为负数,那么调用将失败。

速查:Windows NT:5.0及以上版本;Windows:98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gdi.h;库文件:作为一个资源包含在msimg32.dll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