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DIBPattemBrushPt()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可以创建一个具有DIB(与设备无在的位图)指定模式的逻辑刷子。

参数:

lpPackedDIB:指向包装的DIB的指针。这种DIB由BITMAPINFO结构后紧跟用于定义位图像素的字节型数组组成。对于Windows 95和Windows 98,不支持从大于8*8像素的位图或DIB中创建刷子。如果指定了一个较大的位图,那么只使用该位图的一部分。

iUsage:指定BITMAPINFO结构中的成员bmiColors是否包含了一个有效的颜色表,如果是这样,那么该颜色表中的项是否包含明确的RGB或调色板索引,并且该颜色表由16位索引值数组组成,利用这些索引值可对刷子要选入的设备环境的逻辑调色板进行索引。

DIB_PAL_COLORS:表示提供颜色表,该颜色表包含原义的RGB值。

返回值:如果该函数成功,那么返回值标识了一个逻辑刷子;如果该函数执行失败,那么返回值为NULL。

Windows NT: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可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刷子是指系统用来绘制要填充图形的内部区域的位图。

在应用程序调用CreateDIBPatternBrushPt创建完刷子之后,可以通过调用SelectObject函数来将该刷子选入任何设备环境中,当不需要该刷子时,可调用DeleteObject函数删除它。

ICM:在创建刷子时没有颜色。然而,当把刷子选入到一个ICM允许的设备环境中时将完成颜色管理。

Windows CE:Windows CE NO版不支持iUsage参数的DIB_PAL_COLORS标志。

在Windows CE 2.0版中,参数iUsage设为DIB_RGB_COLORS。当使用的是8bpp位图时,可将iUsage设为DIB_PAL_COLORS,然而,在这种情况下,Windows CE将忽略BITMAPINFO结构中成员bmiColors数组中的值。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gdi.h:库文件:gdi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