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PatternBrush()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可以创建具有指定位图模式的逻辑刷子,该位图不能是DIB类型的位图,DIB位图是由CreateDIBSection函数创建的。

参数:

hbmp:指向用于创建逻辑刷子的位图。

对于Windows 95和Windows 98,不支持从大于8*8像素规模的位图或DIB中创建刷子。如果指定的位图比较大,那么只使用该位图中的一部分。

返回值:如果该函数执行成功,那么返回值标识为一个逻辑刷子,如果该函数执行失败,那么返回值为NULL。对Windows NT,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可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具有某种模式的刷子实际上就是指系统用来绘制要填充图形的内部区域的位图。

在应用程序调用Create Patterm Brush创建刷子之后,可以通过调用SelectObject函数把该刷子选入到任何设备环境中。也可以使用DeleteObject函数删除该刷子,这并不影响有关的位图。因此,可以使用该位图来创建任意数目的模式刷子。

使用单位图(每像素占1位)创建的刷子具有它绘制的设备环境中的文本和背景颜色。像素位为0表示使用当前文本颜色绘制像素,为1则表示使用当前背景颜色绘制像素点。

hbmp参数标识的位图不能是DIB类型的位图。DIB位图是由函数CreateDIBSection创建的位图。如果该位图是DIB类型,那么函数CreatePattemBrush将失败。

ICM:在创建刷子时没有颜色。然而,当该刷子被选入到一个ICM许可的设备环境中时,将进行颜色管理。

Windows CE:Windows CE象NT一样,支持任意的刷子大小。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2.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gdi.h:库文件:gdi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