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SelectClipRgn()函数

函数功能:访函数通过特定的方式把一个特定的区域与当前的剪切区域合并在一起。

参数:

hdc:设备环境句柄。

hrgn:标识被选择的区域。当指定RGN_COPY模式时,该句柄只能为NULL。 fnMode:定义执行的运算模式。它必须是下列值之一: RGN_AND:新的剪切区域与当前剪切区域的重迭部分合并,该区域由hrgn标识。 RGN_COPY:新的剪切区域是由hrgn标识区域的一个拷贝,这和select clipRgn是统一的。如果由hrgn所定义的区域为空。那么新的剪切区域就是缺省的剪切区域(缺省的剪切区域是个空区域)。 RGN_DIFF:新的剪切区域与由hrgn定义的区域之外的区域合并。 RGN_OR:新的剪切区域与当前的剪切区域合并,并且该区域由hrgn标识。 RGN_XOR:新的剪切区域与当前的剪切区域合并,并且该区域由hrgn指定,但是不包括任何重迭区域。 返回值:返回值表明了新的剪切区域的复杂度,它的值是如下几种: NULLREGION:区域为空; SIMPLEREGION:区域为单个矩形; COMPLEXREGION:区域为多个矩形; ERROR:发生了错误。 注释:当该函数调用发生错误时,由设备环境定义的以前的前切区域不受影响。ExtselectclipRgn函数假设在设备单元中定义了该特定区域的坐标。使用的仅仅是由hrgn参数定义区域的一个拷贝,而该剪切区域自身还可被再使用,并且它还可被删除。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gdi.h;库文件:gdi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