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Pixel()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将指定坐标处的像素设为指定的颜色。

参数:

hdc:设备环境句柄。

X:指定要设置的点的X轴坐标,按逻辑单位表示坐标。

Y:指定要设置的点的Y轴坐标,按逻辑单位表示坐标。

crColor:指定要用来绘制该点的颜色。

返回值:如果函数执行成功,那么返回值就是函数设置像素的RGB颜色值。这个值可能与crColor指定的颜我色有不同,之所以有时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没有找到对指定颜色进行真正匹配造成的;如果函数失败,那么返回值是C1。

Windows NT: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如果像素点坐标位于当前剪辑区之外,那么该函数执行失败。

不是所有设备都支持SetPixel函数。有关详情,请参考GetDeviceCaps。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gdi.h:库文件:gdi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