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STretchBltMode()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可以设置指定设备环境中的位图拉伸模式。

参数:

hdc:设备环境句柄。

LStretchMode:指定拉伸模式。它可以取下列值,这些值的含义如下:

BLACKONWHITE:使用消除和现在的像素颜色值进行逻辑AND(与)操作运算。如果该位图是单色位图,那么该模式以牺牲白色像素为代价,保留黑色像素点。

COLORONCOLOR:删除像素。该模式删除所有消除的像素行,不保留其信息。

HALFTONE:将源矩形区中的像素映射到目标矩形区的像素块中,覆盖目标像素块的一般颜色与源像素的颜色接近。在设置完HALFTONE拉伸模之后,应用程序必须调用SetBrushOrgEx函数来设置刷子的起始点。如果没有成功,那么会出现刷子没对准的情况。

STRETCH_ANDSCANS:与BLACKONWHITE一样。

STRETCH_DELETESCANS:与COLORONCOLOR一样。

STRECH_HALFTONE:与HALFTONE相同。

STRETCH_ORSCANS:与WHITEONBLACK相同。

WHITEONBLACK:使用颜色值进行逻辑OR(或)操作,如果该位图为单色位图,那么该模式以牺牲黑色像素为代价,保留白色像素点。

返回值:如果函数执行成功,那么返回值就是先前的拉伸模式,如果函数执行失败,那么返回值为0。

Windows NT: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拉伸模式在应用程序调用StretchBit函数时定义系统如何将位图的行或列与显示设备上的现有像素点进行组合。

BLACKONWHITE(STRETCH_ANDSCANS)和WHITEONBLACK(STRETCH_ORSCANS)模式典型地用来保留单色位图中的前景像素。COLORONCOLOR(STRETCH_DELETESCANS)模式则典型地用于保留彩色位图中的颜色。

HALFTONE模式比其他三种模式需要对源图像进行更多的处理,也比其他模式慢,但它能产生高质量图像,也应注意在设置HALFTONE模式之后,应调用SetBrushOrgEx函数以避免出现刷子没对准现象。

根据设备驱动程序的功能不同,其他一些拉伸模式也可能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