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izePalette()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从当前逻辑调色板中映射调色板入口点到系统调色板中。

参数:

hdc:设备环境句柄。一个逻辑调色板被选择在该设备环境中。

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函数返回值定义口点的数目,这些逻辑调色板中的入口点映射到系统调色板中;如果失败,返回值是GDI_ERROR。

Windows NT: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注释:通过调用GetDeviceCaps函数和定义RASTERCAPS常量。一个应用可以确定一个设备是否支持调色板操作。

RealizePalette函数修改与指定设备环境有关的设备的调色板,如果该设备环境是一个内存设备环境,那么选进该设备环境的位图颜色表将被修改,如果该设备环境是珍上显示设备环境,那么该设备的物理调色板将被修改。

逻辑颜色调色板是颜色密集型应用和系统之间的一个缓存,允许这些应用在不干扰其他窗口颜色的情况下使用任意多的颜色。

当焦点在一个应用窗口,并且它调用RealizePalette函数时,则系统试图映射尽可能多的颜色,这对于活动窗口的应用也同样正确。

Windows CE:Windows CE在前景和背景调色板应用之间并不做出仲裁,前景应用完全控制了系统调色板,因此,对于前景应用Windows CE并不执行任何颜色匹配操作。它仅仅用hdc参数的调色板入口点来覆盖系统调色板的入口点。

Windows CE背景应用中不支持RealizePalette函数。

如果与hdc相关的设备设置一个可设置的调色板,那么RealizePalette函数将执行失败,在使用RealizePaletle函数之前,先调用GetDevicecaps函数来断定一个设备是否有一个可设置的调色板。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2.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gdi.h;库文件:gdi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