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rd()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画一段圆弧,圆弧是由一个椭圆和一条线段(称之为割线)相交限定的闭合区域。此弧由当前的画笔画轮廓,由当前的画刷填充。

参数:

hdc:设备环境的句柄,圆弧出现在其中。

nLeftRect:指定边界矩形左上角的X坐标。

nTopRect:指定边界矩形左上角的Y坐标。

nRightRect:指定边界矩形右上角的X坐标。

nBottomRect:指定边界矩形右上角的Y坐标。

nXRadial1:指定定义圆弧的起始R的射线端点的X坐标。

nYRadial1:指定定义圆弧的起始半径端点的Y坐标。

nXRadial2:指定定义圆弧的终止处的半径端点的X坐标。

nYRadial2:指定定义圆弧的终止处的半径端点的Y坐标。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值非零;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值为0。

Windows NT:若想获得更多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圆弧的曲线是符合边界矩形的椭圆定义的。曲线开始于椭圆与第一条半径的交点,以逆时针方向延伸到椭圆与第二条半径的交点处。(一条半径是指从椭圆的中心到椭圆上指定端点之间的线段),圆弧被从第一条半径的端点到第二条半径的端点的一条线段和曲线封闭起来。若起始点和终止点生命,则画整个椭圆。

当前位置既不会被圆弧使用也不会被圆弧修改。

Windows 95和Windows 98:边界矩形的坐标值之和不能超过32767。nLeftRect和nRightRect或nTopRect和nBottomRect之和不能不能超过32767。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gdi.h;库文件:gdi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