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CurrentObject()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得到一个从特定类型中选定目标的设备对象句柄。

参数:

hdc:设备上下文环境句柄。

uObjectType:指定要查询的对象类型,该参数可取如下一值:

OBJ_PEN:笔;OBJ_BRUSH:返回当前选择的画笔;OBJ_PAL:返回当前选择的调色板;

OBJ_FONT:返回当前选择的字体;OBJ_BMAP:返回当前选择的位图。

返回值:如果成功,返回指定对象的句柄;如果失败,则返回NULL。

Windows NT: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注释:应用程序可以使用GetCurrentObject和GetObject函数来检索对当前选入给定设备上下文环境的图形对象的描述。

Windows CE:Windows CE1.0版不支持uObjectType参数的OBJ_PAL标志值,在WindowsCE2.0版中,该函数与在Windows桌面平台完全相同。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gdi.h;库文件:gdi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