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MapMode()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获取当前映射方式。

参数:

hdc:指向设备环境的句柄。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值规定映射方式;否则,返回值为零。

Windows NT: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注释:下面的列表描述了不同的映射方式。

MM_ANISOTROPIC:逻辑单位转换成具有任意比例轴的任意单位,用SetWindowsEx和SetViewportExtEx函数指定单位、方向和需要的比例。

MM_HIENGLISH:每一个逻辑单位被映射为0.001英寸、X正方向向左,Y正方向向上。

MM_ISOTROPC:逻辑单位映射为具有均等刻度轴的任意单位,也就是一个X轴的单位等于沿Y轴的单位,用SetWindowsEx和SetViewportExtEx函数指定单位和轴的方向,绘图设备界面根据需要进行调整以保证X轴和Y轴单位保持一样大小的尺寸。当设置窗口范围时视察口将被调整以达到保持单位统一。

MM_LOENGLISH:每个逻辑单位被映射为0.01英寸,X正方向向右,Y正方向向上。

MM_TEXT:每个逻辑单位被映射为一个设备像素,X正方向向右,Y正方向向下。

MM_TWIPS:逻辑单位映射为具有均等刻度轴的任意单位,也就是一个X轴的单位等于沿Y轴的单位,用SetWindowsEx和SetViewportExtEx函数指定单位和轴的方向,绘图设备界面根据需要进行调整以保证X轴和Y轴单位保持一样大小的尺寸。当设置窗口范围时视察口将被调整以达到保持单位统一。

MM_LOENGLISH:每个逻辑单位被映射为0.01英寸,X方向向向右,Y正方向向上。

MM_TEXT:每个逻辑单位被映射为一个设备像素,X正方向向右,Y正方向向下。

MM_TWIPS:每个逻辑单位被映射为一个打印机点的二十分之一(1/1440英寸),X正方向向右,Y正方向向上。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8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gdi.h;库文件:gdi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