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Object()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得到指定图形对象的信息,根据图形对象,函数把填满的或结构,或表项(用于逻辑调色板)数目放入一个指定的缓冲区。

参数:

hgdiobj:指向感兴趣的图形对象的句柄,它可以是这样的一个句柄:一个逻辑位图、一个刷子、一种字体、一个调色板、笔或通过调用CreateDIBsection函数创建的与设备无关位图。

cbBuffer:指定将要写到缓冲区的信息的字节数目。

lpvObject:指向一个缓冲区的指针,该缓冲区将要检索指定图形对象的信息。

下面列出的是缓冲区为每种图形对象类型可接收的信息和类型,可用hgdiobj来指定,写入*lpvObject: HBITMAP BITMAP。

HBITMAP:如果cbBjffer被设置为sizeof(DIBSECTION)或sizeof(BITMAP),则从对GreatDIBSection函数的DIBSECTION调用中返回。

HPALETTE:逻辑调色板入口数的WORD数目。

HPEN:从对ExtCreatePen函数的LXTLOGPEN调用中返回。

HPENLOGPEN; HBRUSH LOGBRUSH; HFONT LOGFONT

如果lpvObject参数为Null,则函数返回值为指定图形对象需要把信息贮存到缓冲区的字节数目。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且lpvObject为一个有效指针,则返回值为贮存到缓冲区的字节数目;如果函数调用成功,且lprObject为Null,则返回值为需要容纳的贮存到缓冲区的信息字节数目;如果函数调用失败,则返回值为0。

Windows NT: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可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注释:lpvObject参数指向的缓冲区一定要足够大以接收图形对象的信息。

如果hgdiobj标识一个由调用GreateDIBSection创建的位图,且指定的缓冲区足够大,则GetObject函数返回一个DIBSECTION结构。另外,DIBSECTION中的BITMAP结构中的bmBits元素含有一个指向位图位值的指针。

如果hgdiobj标识了一个通过其他途径创建的位图,则GetObject只返回位图的宽、高和颜色格式信息,通过调用GetDIBits或GetBitmapBits函数可以得到位置的位值。

如果hgdiobj标识了一个逻辑调色板,则GetObject检索一个2字节的整数,该整数指定调色板中的项数,函数不检索定义调色板的LOGPALETTE结构,为检索有关调色板项的信息,应用程序可以调用GetPaletteEntries函数。

Windows CE:在Windows CE 1.0中,当用在DIB上中,GetObject总返回一个BITMAP。Windows CE 1.0不支持lpvObject参数的HPALETTE值。此函数在Windows CE 2.0与在Windows桌面上一样。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gdi.h;库文件:gdi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上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