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StockObject()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检索预定义的备用笔、刷子、字体或者调色板的句柄。

参数:

fnObject:指定对象的类型,该参数可取如下值之一;

BLACK_BRUSH:黑色画笔;DKGRAY_BRUSH:暗灰色画笔;DC_BRUSH:在Windows98,Windows NT 5.0和以后版本中为纯颜色画笔,缺省色为白色,可以用SetDCBrushColor函数改变颜色,更多的信息参见以下的注释部分。GRAY_BRUSH:灰色画笔;HOLLOW_BRUSH:空画笔(相当于HOLLOW_BRUSH);

LTGRAY_BRUSH:亮灰色画笔;NULL_BRUSH:空画笔(相当于HOLLOW_BRUSH);

WHITE_BRUSH:白色画笔;BLACK_PEN:黑色钢笔;

DC_PEN:在Windows98、Windows NT 5.0和以后版本中为纯色钢笔,缺省色为白色,使用SetDCPenColor函数可以改变色彩,更多的信息,参见下面的注释部分。

WHITE_PEN:白色钢笔;ANSI_FIXED_FONT:在Windows中为固定间距(等宽)系统字体;

ANSI_VAR_FONT:在Windows中为变间距(比例间距)系统字体;

DEVICE_DEFAUCT_FONT:在WindowsNT中为设备相关字体;

DEFAULT_GUI_FONT:用户界面对象缺省字体,如菜单和对话框;

OEM_FIXED_FONT: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相关固定间距(等宽)字体;

SYSTEM_FONT:系统字体,在缺省情况下,系统使用系统字体绘制菜单,对话框控制和文本;

SYSTEM_FIXED_FONT:固定间距(等宽)系统字体,该对象仅提供给兼容16位Windows版本;

DEFAULT_PALETTE:缺省调色板,该调色板由系统调色板中的静态色彩组成。

返回值:如果成功,返回值标识声请的逻辑对象,如果失败,返回值为NULL。

WindowsNT: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注释:仅在CS_HREDRAW和CS_UREDRAW风格的窗口中使用DKGRAY_BRUSH、GRAY_BRUSH和LTGRAY_BRUSH对象。

如果在其他风格的窗口中使灰色画笔,可能导致在窗口移动或改变大小之后出现画笔模式错位现象,原始储存画笔不能被调整。

HOLLOW_BRUSH和NULL_BRUSH储存对象相等。

由DEFAULT_GUI_FONT储存对象使用的字体将改变。当想使用菜单、对话框和其他用户界面对象使用的字体时请使用此储存对象。

不必要通过调用DeleteObject函数来删除储存对象。

Windows 98、Windows NT 5.0和以后版本:DC_BRUSH和DC_PEN都能与其他储存对象如BLACK_BRUSH和BLACK_PEN相互交换关于检索当前钢笔和画笔颜色的信息,请参见GetDCBrushColor和GetDCPencolor,带DC BRUSH或DC PEN参数的Getstockobject函数可以与SetDCPenColor和SetDCBrushColor函数相互交换使用。

Windows CE:Windows CE不支持fnObject参数的如下值:

ANSI_FIXED_FONT、ANSI_VAR_FONT、OEM_FIXED_FONT、SYSTEM_FIXED_FONT

Windows CE1.0版本不支持fnObject的DEFAULT_PALETTE值。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gdi.h;头文件:gdi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