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Object()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选择一对象到指定的设备上下文环境中,该新对象替换先前的相同类型的对象。

参数:

hdc:设备上下文环境的句柄。

hgdiobj:被选择的对象的句型,该指定对象必须由如下的函数创建。

位图:CreateBitmap, CreateBitmapIndirect, CreateCompatible Bitmap, CreateDIBitmap, CreateDIBsection(只有内存设备上下文环境可选择位图,并且在同一时刻只能一个设备上下文环境选择位图)。

画笔:CreateBrushIndirect, CreateDIBPatternBrush, CreateDIBPatternBrushPt, CreateHatchBrush, CreatePatternBrush, CreateSolidBrush。

字体:CreateFont, CreateFontIndirect。

笔:CreatePen, CreatePenIndirect。

区域:CombineRgn, CreateEllipticRgn, CreateEllipticRgnIndirect, CreatePolygonRgn, CreateRectRgn, CreateRectRgnIndirect。

返回值:如果选择对象不是区域并且函数执行成功,那么返回值是被取代的对象的句柄;如果选择对象是区域并且函数执行成功,返回如下一值;

SIMPLEREGION:区域由单个矩形组成;COMPLEXREGION:区域由多个矩形组成。NULLREGION:区域为空。

如果发生错误并且选择对象不是一个区域,那么返回值为NULL,否则返回GDI_ERROR。

注释:该函数返回先前指定类型的选择对象,一个应用程序在它使用新对象进行绘制完成之后,应该用新对象替换原始的缺省的对象。

应用程序不能同时选择一个位图到多个设备上下文环境中。

ICM:如果被选择的对象是画笔或笔,那么就执行颜色管理。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1.0及以上版本;头文件:wingdi.h;库文件:gdi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