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FontLanguageInfo()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返回指定的设备环境里所选字体的信息。应用程序通常用这些信息和GetCharacterPlacement来准备用于显示的字符串。

参数:

hdc:设备环境句柄。

返回值:返回值标识了当前选择字体的特性。当此字体是标准化的且可以被当作简单字体时,函数返回0,如果返回GCP_ERROR,表明发生错误,否则,函数返回下列值的组合:

GCP_DBCS:字符集是DBCS。GCP_DIACRITIC:字体/语言包含读音符号。

FLI_GLYPHS:字体包含一些特殊符号,通常不能使用代码页。用GetCharacterPlacement来访问这些符号,此值仅作为信息,不是用来传给GetCharacterPlacement。

GCP_GLYPHSHAPE:字体/语言在每个代码点或每个代码点的组合处(支持整形和/或捆绑)都有多个字形,并且字体含有高级的字形表,给特殊的形状提供特殊的字形。如果给定了此值,数组lpGlyphs将和GetCharacterPlacement一起使用,并且当字符串被绘制时,ETO_GLYPHINDEX被传递给ExtTextOut。

GCP_KASHIDA:字体/语言允许Kashidas。

GCP_LIGATE:字体/语言包含可被特殊字符组合取代的捆绑字形。

GCP_USEKERNING:字体含有字距调整表,可用来在字符和字形之间提供更好的间隔。

GCP_REORDER:语言要求为显示重新排序。如Hebrew或Arabic。

这些返回值,被FLI_MASK掩蔽后,可直接传给GetCharacterPlacement。

Windows NT: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速查:Windows NT:4.0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gdi.h;库文件:gdi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