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TextJustification()函数

函数功能:该函数指定一定数量的空间,让系统增加到一个正文字符串的间隔字符上,当应用程序调用TextOut或ExtTextOut时,空间就地加进去。

参数:

hdc:设备环境句柄。

nBreakExtra:指定将被加到正文行的总的额外空间(按逻辑单位)。如果当前映射模式不是MM_TEXT,则由nBreakExtra标识的值将被转换,并舍入到最近的像素上。

nBreakCount:指定一行中间隔字符的个数。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值非零;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是0。

Windows NT: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间隔符通常空格符(ASCII32),但一种字体可以象定义其他字符一样来定义它。GetTextMetrics可用来得到一种字体的间隔符。 TextOut将指定的额外空间分散到一行中,甚至在间隔符中间。 GetTextExtenPoint32总是和SetTextJustification一起使用。GetTextextentPoint32在进行调整前计算给定行的宽度。必须先知道这个宽度值才能恰当计算出nBreakExtra。 SetTextJustification可用来调整含有使用不同字体的多个字符串的一行,在这种情况下,每一个字符串必须被单独调整。 由于在调整时会发生舍入错误,系统保留了一个运行错误项来定义当前错误值,当调整一行包含了多个操作时,GetTextExtentPoint会在计算下一个操作范围时自动地使用这个错误项,并允许TextOut混合该错误到新的操作里。当一行被调整后,这个错误项必须被清除,以避免被组合到下一行。可将nBreakExtra设为0,调用SetTextJustification来清除这个项。 速查:Windows NT:3.1及以上版本;Windows:95及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gdi.h;库文件:gdi32.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