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由来

C++这个名字是Rick Mascitti于1983年中所建议的,并于1983年12月首次使用。更早以前,尚在研究阶段的发展中语言曾被称为“new C”,之后是“C with Classes” 。在计算机科学中,C++仍被称为C语言的上层结构。它最后得名于C语言中的“++”操作符(其对变量的值进行递增)。而且在共同的命名约定中,使用“+”以表示增强的程序。Stroustrup说:“这个名字象征着源自于C语言变化的自然演进”。 注:C+是一个和C/C++无关的早期编程语言。
Rick Mascitti在1992年被非正式地问起名字的由来,他表示这是在半开玩笑中说出的。他从没想过C++会成为这门语言的正式名字。有一个关于C++名字的笑话,当你使用后缀++时,附加只发生在运算之后(因此,它应该是++C,而不是C++,这个笑话是说时下某些程序员还在以使用C的方式使用C++,这通常被一些权威著作认为是不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