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参数类型与参数传递

在C语言中,两个函数的名称不能相同,否则会导致编译错误。而在C++中,函数名相同而参数数据类型不同或参数个数不同或二者皆不同的两个函数被解释为重载。 ? ? ?使用函数重载可以帮助程序员处理更多的复杂问题,避免了使用诸如intabs()、fabs()、dabs()等繁杂的函数名称;同时在大型程序中,使函数名易于管理和使用,而不必绞尽脑汁地去处理函数名。同时必须注意,参数数据类型相同,但是函数返回类型不同的两个函数不能重
在C语言中,如果一个函数需要修改用作参数的变量值的时候 ,参数应该声明为指针类型;当参数的大小超过一个机器字长时,通过传值方式来传递参数的效率较低,也需要用指针。由于C语言的指针可以进行p++,–p,p+=1等算术运算,所以编译器无法在编译的时候确定指针引用的变量。对于复杂的程序,使用指针容易出错,程序也难以读懂。在C++中,对于上述情况 可以使用引用来代替指针,使程序更加清晰易懂。引用就是对变量取的一个别名,对引用进行操作,这就相当于对原有变量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