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new和delete

运算符new和delete提供了存储的动态内存分配和释放功能,它的作用相当于C语言的函数malloc()和free(),但性能更为优越。使用new较之使用malloc()有以下的几个优点: (1)new自动计算要分配类型的大小,不使用sizeof运算符,比较省事,可以避免错误。
(2)自动地返回正确的指针类型,不用进行强制指针类型转换。
(3)可以用new对分配的对象进行初始化。[9]
inline
对于频繁使用的函数,C语言建议使用宏调用代替函数调用以加快代码执行,减少调用开销。但是宏调用有许多的弊端,可能引起不期望的副作用。例如宏:#define abs(a)(a)<0?(-a):(a)),当使用abs(i++)时,这个宏就会出错。
所以在C++中应该使用inline内联函数替代宏调用,这样既可达到宏调用的目的,又避免了宏调用的弊端。
使用内联函数只须把inline关键字放在函数返回类型的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