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11 标准

C++的最新正式标准,由C++标准委员会于2011年8月12日公布,并于2011年9月出版。2012年2月28日的国际标准草案(N3376)是最接近于现行标准的草案(编辑上的修正)。C++11包含了核心语言的新机能,并且拓展C++标准程序库,并且加入了大部分的C++ Technical Report 1程序库(数学上的特殊函数除外)。此次标准为C++98发布后13年来第一次重大修正。 ? ? ? C++ 14
2014年8月18日,ISO组织在其网站上发布文章称:
ISO C++14标准已经完成制定,正式的官方规格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C++ 作者 Bjarne Stroustrup 称,主要的编译器开发商已经实现了 C++ 14 规格。
C++ 14 是 C++ 11 的增量更新,主要是支持普通函数的返回类型推演,泛型 lambda,扩展的 lambda 捕获,对 constexpr 函数限制的修订,constexpr变量模板化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