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目标文件,可执行文件

源文件
源文件就是存放程序代码的文件。通常我们编辑代码的文件就是源文件。
源代码是相对目标代码和可执行代码而言的。
源代码就是用汇编语言或高级语言写出来的代码。 文件后缀名一般为*.cpp等


目标文件

计算机科学中存放目标代码的计算机文件,包含着机器代码,代码在运行时使用的数据,调试信息等,是从源代码文件产生程序文件这一过程的中间产物。
目标代码(objectcode)指计算机科学中编译器或汇编器处理源代码后所生成的代码,它一般由机器代码或接近于机器语言的代码组成。目标文件(objectfile)即存放目标代码的计算机文件,它常被称作二进制文件(binaries)。
文件后缀名一般为*.obj等

可执行文件
可执行代码就是将目标代码连接后形成的可执行文件,是二进制的。
连接程序系统库文件连接就生成可执行文件。
例如:*.obj是程序编译之后生成的目标文件,连接程序再将这个文件与系统库文件连接就生成可执行文件*.exe.
文件后缀名一般为*.ex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