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h()函数tanh

tanh
语法:

功能: 函数返回参数arg的双曲正切值。

数学:

tanh是双曲函数中的一个,tanh()为双曲正切。在数学中,双曲正切“tanh”是由双曲正弦和双曲余弦这两种基本双曲函数推导而来。
函数:y=tanh x;定义域:R,值域:(-1,1)。y=tanh x是一个奇函数,其函数图像为过原点并且穿越Ⅰ、Ⅲ象限的严格单调递增曲线,其图像被限制在两水平渐近线y=1和y=-1之间。

双曲函数出现于某些重要的线性微分方程的解中,譬如说定义悬链线和拉普拉斯方程。
如同点 (cost,sint) 定义一个圆,点 (cosh t,sinh t) 定义了右半直角双曲线x^2- y^2= 1。这基于了很容易验证的恒等式

tanh

参数 t 不是圆角而是双曲角,它表示在 x 轴和连接原点和双曲线上的点 (cosh t,sinh t) 的直线之间的面积的两倍。
函数 cosh x 是关于 y 轴对称的偶函数。函数 sinh x 是奇函数,就是说 -sinh x = sinh (-x) 且 sinh 0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