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编译器

在学习编程语言过程中,一定会碰到的问题就是,要选择什么样的编译器,怎样选择编译器?在选择编译器这个问题上之前我也一样的碰到过。现在来讲讲自己选择编译器的方法?

先列出一些常用编译器:code::blocks、Eclipse、Dev-C++、Visual C++(vc6.0)、Borland C+Builder 6(bcb6.0)、Visual Studio

Code::Blocks

Code::Blocks 是一个开放源码的全功能的跨平台C/C++集成开发环境。 Code::Blocks是开放源码软件。可以配合图形界面库wxWidgets开发GUI程序。

code::blocks下载地址和安装教程带图解

code::blocks下新建编译和运行方法图解

Eclipse

Eclipse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就其本身而言,它只是一个框架和一组服务,用于通过插件组件构建开发环境。Eclipse 附带了一个标准的插件集,包括Java开发工具(Java Development Kit,JDK)。

C++开发软件eclipse

eclipse编写第一个c++程序

Dev-C++

Dev-C++是一个Windows环境下的一个适合于初学者使用的轻量级 C/C++ 集成开发环境(IDE)。它是一款自由软件,遵守GPL许可协议分发源代码。它集合了MinGW中的GCC编译器、GDB调试器和 AStyle格式整理器等众多自由软件。许多学校也用这款编译器来做教学使用。

DevC++下载安装图解

Visual C++(vc6.0)

Visual C++6.0是一款由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比较好用而且比较经典的中文版C语言编程软件,Visual C++6.0编译器它有自己的框架如MFC,在当时可以方便生成可视化,但现在都不太用MFC框架做GUI部份。也在许多学校用来教学使用,计算机二级考试也用这款编译器,所以在校生使用这款编译器会比较多。

Visual C++(vc6.0)编译器中文版xpwin7

Borland C+Builder 6(bcb6.0)

这款编译器它做GUI会非常好用:C++ Builder具有快速的可视化开发环境:只要简单地把控件(Component)拖到窗体(Form)上,定义一下它的属性,设置一下它的外观,就可以快速地建立应用程序界面;C++ Builder内置了100多个完全封装了Windows公用特性且具有完全可扩展性(包括全面支持ActiveX控件)的可重用控件。

编译运行速度很快:C++ Builder具有一个专业C++开发环境所能提供的全部功能:快速、高效、灵活的编译器优化逐步连接,CPU透视,命令行工具等它实现了可视化的编程环境和功能强大的编程语言(C++)的完美结合

C++开发软件borland C++ builder 6

Visual Studio

Microsoft Visual Studio是VS的全称。VS是美国微软公司的开发工具包系列产品。VS是一个基本完整的开发工具集,它包括了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中所需要的大部分工具,如UML工具、代码管控工具、集成开发环境(IDE)等等。所写的目标代码适用于微软支持的所有平台,包括Microsoft Windows、Windows Mobile、Windows CE、.NET Framework、.Net Core、.NET Compact Framework和Microsoft Silverlight 及Windows Phone。

vs编译器应该是现在目前功能最强的,自然安装文件也是很大几个G,但是不开源,商用软件。

VisualStudio(Vs)2010/2015/2017/2019下载地址

以上就是目前C++编程语言使用的编译器,有开源的、商用的、教学用的各有优缺点。具体如何选择编译器,要看你是要做什么。比如是学生哪就选跟老师教课的一样就好,如果是要做GUI开发可以用Code::Blocks,BCB6.0,VC6.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