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LLib库键盘交互操作介绍

上一篇写了个小程序介绍了运用ACLLib库操作鼠标。现在来分享ACLLib库键盘交互操作如何实现,也写一个小程序,判断键盘按键。

判断键盘按键小程序,运行画面就是下面这个图。

运用ACLLib库进行键盘操作,判断按键

实现方法:

主要用到ACLLib库的键盘回调函数,registerKeyboardEvent(KeyboardEvent);

KeyboardEvent回调函数里面用switch判断是哪个按键。

具体按键值可看这篇:键盘键值对应表

键盘键值宏定义都在这个头文件中 WinUser.h,用ACLLib库时不要再加入到工程,ACLLib库已经#include过。

另外要说明的是0-9,? A-Z? ?并没有定义宏,因为它的键值就ASCII值。(ASCII码表

当然自己也可以在程序中定义,具体的可以看我下面源代码的部份。

运用ACLLib库判断键盘按键源代码:

运用ACLLib库判断键盘执行档: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j_SsBaAkosjFMOXkm8G08w
提取码:2dlu

注:运用ACLLib库判断键盘键值可以说是没什么难度,主要是要理解键盘上各个键值定义,不然会很容易混掉。

如果程序只做字符输入检测功能可以运用ACLLib库中的字符事件,registerCharEvent(CharEvent);这样就不用去判断键值的问题,上面运用ACLLib库判断键盘按键源代码中也有字符事件的代码,可以参考。

《ACLLib库键盘交互操作介绍》上有26条评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