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开始时先显示信息框

一、软件进入主窗口前,先显示一个信息框,告诉用户一些有关该软件的信息,比如软件名称,版本号等。该信息框在显示1~2秒后自动消失。


1.建立New Application,这时系统自动生成一个Form1,这作为主Form.

2.File->New Form 建立一个新Form为Form2,这个作为信息框。

3.在Form2上添加组件TTimer(System控件条上),用于设定信息框的显示时间。
4.TTimer的事件OnTimer中加入:Form2->Close();

5.在WinMain()函数中加入:
Application->CreateForm(__classid(TForm2), &Form2);
Form2->ShowModal( ); //这句要自己加入
Application->Run();
并且要把Form2的头文件Unit2.h包括到WinMain()所在的Project1.cpp中。

6.运行程序,将先显示Form2,显示时间由TTimer的Interval属性决定,1000是一秒。


二、软件封面的实现
现代软件设计的流行做法是, 在程序运行完成初始化之前,先调用 一 幅画面做为封面, 通常是1/4屏幕 大小,显示一下 软件的名称、作 者、版本等信息。要用C++Builder实现这样的功能,方法很简单:

① 自定义一窗体类TSplashForm,将其设置成”透明窗口”,即 BorderIcons下的所有选项均置成false,

② 在TSplashForm窗体上放置一TPanel(相当于图形的镜框);

③ 在TPanel上放置一TImage控件,调入所需要的图形;

④ 对WinMain函数稍加修改,加入如下所示代码即可。需要指出的是,这段代码通过函数FindWindow,搜索内存中是否有窗口标题为 “Demo” 应用程序存在,若存在,则退出程序的运行。该功能可防止 程序的再次运行。在某些场合这样设计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