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95/98下怎样隐藏应用程序不让它出现在CTRL-ALT-DEL对话框中

把你的应用程序从CTRL-ALT-DEL对话框中隐藏的一个简单办法是去应用程序的标题。如果一个程序的主窗口没以标题,Windows95不把它放到CTRL-ALT-DEL对话框中。清除标题属性的最好地方是在WinMain函数里。

另一种方法是:调用RegisterServiceProcess API 函数将程序注册成为一个服务模式程序。 RegisterServiceProcess是一个在Kernel32.dll里相关但无正式文件的函数。在MS SDK头文件里没有该函数的原型说明,但在Borland import libraries for C++ Builder里能找到。很显然,这个函数的主要目的是创建一个服务模式程序。之所以说很显然,是因为MSDN里实质上对这个函数没有说什么。

下面的例子代码演示了在Windows95/98下怎样通过使用RegisterServiceProcess来把你的程序从CTRL-ALT-DEL对话框中隐藏起来。

注: windows NT下没有RegisterServiceProcess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