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C++BUILDER中自动关闭WINDOWS屏幕保护

在实际编程应用中,当程序需要用较长的时间来处理某些计算时,这段时间有可能使WINDOWS启动屏幕保护,这样程序的处理会相对变得更长。那么如何在运行程序时自动关闭屏幕保护呢?

WINDOWS在启动屏幕保护前会向已激活的程序发送一个WM_SYSCOMMAND消息,并将该消息的WPARAM参数设置为SC_SCREENSAVE。我们可利用C++ BUILDER中的TApplication类的OnMessage事件来处理WINDOWS发来的这条消息,如果在接收到的消息后将handled参数设为true,这个响应的消息值就可以阻止屏幕保护运行。

在C++ BUILDER 4.0的过程如下:

1、从主菜单中选择File | New APPlication 来创建一个新的空工程文件。然后在Forn 上加上一个Label对象,设置其Caption为”此程序将关闭WINDOWS屏幕保护”。

2、在程序头文件unit1.h中对成员函数ProcessMessage的声明加到TForm1的定义中。

3、在unit1.cpp中,在程序中增加ProcessMessage函数语句:

4、在TForm1的构造函数增加以下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