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代码来最小化或恢复程序

能够用下面三种方法之一来实现它。


方法一:

发送一条Windows消息到主窗口的Handle属性或 Application->Handle。这条消息就是 WM_SYSCOMMAND,将 wParam 设为 SC_MINIMIZE 或 SC_RESTORE。你可以调用SendMessage API函数来发送消息。 // 设置WPARAM为SC_MINIMIZE来最小化窗口

方法二:

调用 ShowWindow API 函数。

你必须传送Application对象句柄到ShowWindow函数。如果你传送给ShowWindow函数的句柄是主窗口,那么主窗口将最小化到桌面(desktop)而不是任务条(taskbar)。

方法三:

调用Application对象的Minimize或Restore函数。

调用Application的方法较易用,但发送WM_SYSCOMMAND消息功能更强。

另外,WM_SYSCOMMAND消息允许你最大化程序,改变光标为帮助光标,滚动程序,移动一个窗口,改变窗口大小,甚至模拟Alt-TAB切换到另一窗口。紧记,实现这些功能用API函数更好。

尽管调用ShowWindow也能工作,你大概也不想用它来最小化或恢复程序。当隐藏的窗口被最小化时ShowWindow会引起最小化动画出现。这看上去稍微有点傻,因为动画是从程序主窗口的位置远离中心。